APEC来中国 请带这些伴手礼回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4-11-12 08:16:29

APEC来中国 请带这些伴手礼回家

天竺筷

“送筷送快乐”、“筷子送新人,快快生贵子”……我国民间谚语中,与筷子有关的,都与吉祥祝福有关,因此筷子也成为了人们的送礼佳品。同时,筷子作为中国饮食文化的一种象征,也经常作为礼物赠送给外国友人。

早在春秋时期,西湖天竺山一带的农民便就地取材,利用山上的小苦竹制作竹筷了。至清代,灵隐、天竺一带农民看到香客带来的商机,就在农闲时节,砍伐小竹截成筷子,并做些简单加工,向香客兜售,过年上香时带一把天竺筷回家一度是杭州周边百姓的习俗。

民国时期,第一夫人宋美龄曾将天竺筷作为国礼送给各国大使夫人,使天竺筷名扬海外。

 

相关链接:

APEC纪念礼品选钧瓷茶具 半数为中国红

此次APEC会议,在众多的瓷品中确定大宋官窑的“清静和雅”系列钧瓷茶壶作为官方礼品。 此次APEC会议定制的茶壶中有一半是中国红,钧瓷以红为贵,红色是中国文化中的吉祥色彩,另一半是天青色的瓷壶,在钧瓷中天青色象征了高贵温润的玉之品。

 

中国特色丝巾成APEC嘉宾礼物

为迎接高官会,百年老店北京饭店进行了全新改造。中国特色也成为会场亮点。长方形、颜色各异、男女通款的丝巾将赠送给各国宾客。

APEC来中国 请带这些伴手礼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