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作家榜”首度发布 李开复1300万登榜首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4-12-15 14:10:40
如何读懂企业家们的书?

那是一本入世成功指南

这些年,著书立说,讲述故事已经不再是任何人的专利。积极入世的企业家们,也通过写书,讲述自己是如何一步一步艰难前行,从而积累下现如今的财富与地位。对无数辛辛苦苦努力工作的普通人来说,企业家们的书无异是完美的入世成功指南。

李开复

2005年,刚刚从微软离职转而加盟谷歌的李开复出版了一本名为《做最好的自己》的书。书中所讲述的故事与内容,似乎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成功学书籍。

从现实上来看,李开复是一个入世的成功人士,但是,这本书中,他对成功的定义却相当的出世——做最好的自己,be your personal best。而书中一句“有勇气来改变可以改变的事情,有胸怀来接受不可改变的事情,有智慧来分辨两者的不同”可视为他对热血满怀的青年人,最为真诚的规劝与建议。

王石

2006年,在《道路与梦想》一书中,王石首次坦率而真诚地讲述了他的人生风雨,回头望再看万科的点滴成长故事。同万科的职业经理人团队一道,王石创造了一系列奇迹。

王石的创作,不仅关乎对商业法则的探索,更是经济腾飞中,中国职业经理人道德底线的思考。这里,不仅可以读到中国企业家的人生心路,也可以读到企业成长的真实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