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2014年度海内外艺术品拍卖市场五大现象

来源:和讯网
2015-01-08 11:14:45

摘要:2014年的海内外艺术品拍卖市场,究竟什么让你记忆犹新?在经历了内地艺术品拍卖市场前几年仅仅追求投资回报的“疯狂”之后,藏家们已呈现出更多的理性。虽然依旧不乏天价拍品出现,但在价格此起彼伏的背后,人们已经看到了市场风向的转变:一些特色拍品反而更容易引起藏家的关注;一些以往被低…

2014年的海内外艺术品拍卖市场,究竟什么让你记忆犹新?在经历了内地艺术品拍卖市场前几年仅仅追求投资回报的“疯狂”之后,藏家们已呈现出更多的理性。虽然依旧不乏天价拍品出现,但在价格此起彼伏的背后,人们已经看到了市场风向的转变:一些特色拍品反而更容易引起藏家的关注;一些以往被低估的藏品种类,其内在价值得到重估。在这个过程中,不少中国内地收藏家进一步“进军”海外市场,成为国际艺术品拍卖市场不可忽视的生力军。

而在国际艺术品拍卖市场,印象派和现当代艺术品屡屡创出天价,成为全世界藏家关注的焦点,这显示出西方金融危机带给国际艺术品市场的负面影响已逐渐消退。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