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原因告诉你猜剧为何这么难

作者:爱新闻 韩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2 11:07:34

网络是一条双行道

 四大原因告诉你猜剧为何这么难

《权利的游戏》(Game Of Thrones)剧照

和电视剧编剧相比,观众还是占优的——毕竟,他们的人数几乎是编剧的18.5万倍。所以说观众的想象力要比编剧强得多。每部电视剧在网上都有自己的粉丝群,他们会在留言板上讨论已知剧情会如何展开,并由此展开无限的想象。

虽然寡不敌众,电视剧编剧们仍有办法让猜剧游戏的难度不断升级。编剧们会去逛粉丝群的讨论贴,看看粉丝们对剧情的猜想。如果发现粉丝们已经解开了部分剧情的后续发展,他们就会重新创作剧本,写出更加出人意料的情节。这也成为粉丝们猜剧的一大难题所在。《迷失》的制作人达蒙·林德洛夫(Damon Lindelof)和卡尔顿·库斯(Carlton Cuse openly)曾表示,他们在剧情创作过程中就是这么做的。近日,美国作家乔治·马丁(George R. R. Martin)也表示,有许多粉丝已经猜中了系列小说《冰与火之歌》(Song of Ice and Fire)的后续剧情发展。他是否会因此而对小说进行修改,让人大吃一惊呢?恐怕没人知道。但据我们所知,你们猜想的剧情都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