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原因告诉你猜剧为何这么难

作者:爱新闻 韩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02 11:07:34

电视剧仍在不断进化

 四大原因告诉你猜剧为何这么难

《真探》(True Detective)剧照

这些年来,不仅剧情发生了改变,编剧创作剧本的方式也在改变,而美国观众如今也在适应这些新生的电视叙述方式。最明显的是那些“集合剧”(每一集的故事都是独立的),如《美国恐怖故事》(American Horror Story)、《冰血暴》(Fargo)以及《真探》。“集合剧”依靠全新的故事情节和角色阵容改变了游戏规则。比如,你根本想不到新一季里主人公会在五集内被杀掉。然而,每一季都会伴随这种“短期剧情”完结,真可谓世事难料。

除此之外,有关虚构世界题材的电视剧和故事片已渐渐成为一种流行趋势,而且不同电视剧的背景设定也有重合交叉的部分。比如美国CW电视台播出的《绿箭侠》(Arrow)和《闪电侠》(The Flash),二者在剧情上就有交叉部分,各自的角色甚至是反派都会在另一剧中出现。如此一来,你会发现两部剧的剧情都变得错综复杂,不仅增添了一丝神话色彩,还扩大了故事情节的发展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