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古怪天才如何成为电影焦点?

作者:爱新闻 罗俊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6 16:11:01

英国电影业聚焦人中龙凤及怪诞奇人,以赢得新观众群以及各种奖项。 

英国古怪天才如何成为电影焦点?

《非凡联盟》:各电影主演(左起)埃迪·雷德梅尼(Eddie Redmayne)、妮可·基德曼(Nicole Kidman)、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汤姆·哈迪(Tom Hardy)及蒂莫西·斯波(Timothy·Spall),携手演绎杰才怪咖颂诗。

演员们为演绎一些古怪的天才会投入许多心力。为拍摄《模仿游戏》(The Imitation Game),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Benedict Cumberbatch)口含艾伦·图灵(Alan Turing)的牙齿模版,以模仿这位二战英雄的口吃。演员蒂莫西·斯波(Timothy Spall)用两年学习绘画,弄得自己人不人鬼不鬼,只为在《透纳先生》(Mr. Turner)中演绎风景画家约瑟夫·马洛德·威廉·透纳(J.M.W. Turner)。为了更好地演绎《万物理论》(The Theory of Everything),埃迪·雷德梅尼(Eddie Redmayne)花费数月研究天体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运动神经元疾病发病的各个阶段,学习霍金手指、脚趾、膝盖以及手肘的摆放方式。

他们为艺术的牺牲得到了回报。上述三部影片均获得了几大奖项的关注。雷德梅尼和康伯巴奇双双获得 “英国奥斯卡”学院奖(BAFTAs)及奥斯卡奖(Oscars)的提名,而斯波去年于戛纳电影节(Cannes)摘下了最佳男演员桂冠。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