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古怪天才如何成为电影焦点?

作者:爱新闻 罗俊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6 16:11:01

英国古怪天才如何成为电影焦点?

菲丽希缇·琼斯(Felicity Jones)饰简·王尔德(Jane Wilde),埃迪·雷德梅尼饰斯蒂芬·霍金

不过另一方面,费尔纳先生认为传记电影关注一个更实际的顾虑,即全球影业厌恶风险,他称影业发展依靠“品牌娱乐”(branded entertainments),即根据已然存在的文化参照物改编的电影。这些参照物包括:电影续篇、漫画英雄和畅销小说如《饥饿游戏》(The Hunger Games)和《五十度灰》(Fifty Shades of Grey),还有讲述古怪天才的传记电影。

无论哪种方式,要让一部传记电影引人入胜,首先原始叙事角度必须要让故事值得一看。《万物理论》导演詹姆斯·马希(James Marsh)认为,这意味着要挖掘剖析霍金先生与简·霍金(菲丽希缇·琼斯饰)第一次婚姻的发展变化,而非单纯拼凑科学家霍金辉煌的职业生涯。

“在斯蒂芬·霍金身上,你看到的是一个真正不受界限控制的人,大部分人如果站在他的立场上也许会接受这个界限,”马希说道,“他在某些方面独一无二,你在拍摄的时候得试着找到他这种独特性。”

生活往往比虚构作品更加稀奇古怪、更能鼓舞人心,因此最好的传记电影总让我们渴望回溯过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