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古怪天才如何成为电影焦点?

作者:爱新闻 罗俊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16 16:11:01

 英国古怪天才如何成为电影焦点?

妮可·基德曼饰格特鲁德·贝尔(Gertrude Bell) 

《透纳先生》等一类电影,毫无疑问地将激起观众对关于英国奇人、怪人和叛逆者电影的大量需求。下个月沃纳·赫尔措格(Werner Herzog)执导的电影《沙漠女王》(Queen of the Desert)会在柏林电影节上首映,妮可·基德曼饰主角英国考古先锋特鲁德·贝尔。《女人参政之路》(Suffragette)将于2015年9月11日上映,聚焦于参与英国女性选举权运动的成员,梅丽尔·斯特里普(Meryl Streep)饰演艾米琳·潘克斯特(Emmeline Pankhurst)。同时,《传奇》(Legend)将于2015年9月18日上映,由汤姆·哈迪饰演主角,上世纪60年代伦敦地下黑帮的老大主角疯子科雷兄弟(the Kray twins)。同年11月,由尼古拉斯·亨特(Nicholas Hytner)执导、玛姬·史密斯(Maggie Smith)主演,改编自艾伦·本尼特(Alan Bennett)同名热门剧《货车里的女人》(The Lady in the Van)将登陆大荧幕,讲述一个剧作家在现实中遇到一个路过的女人,她为停泊货车占用了他的车道的故事。

查普曼先生认为,这一趋势源于"国王的演讲效应",即2010年一部关于英王乔治六世(King George VI)探求克服口吃的电影。这部电影赢得四项奥斯卡奖项,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男演员奖项。《国王的演讲》制作耗资1500万美元,全球收入4亿美元。“当《国王的演讲》取得如此大的成功,其他类似的电影如雨后春笋般大量出现也不足为奇,”他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