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国家的诞生》:史上种族主义色彩最浓厚的电影?

作者:爱新闻 欧静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6 16:33:47

1915年2月8日,戴维·沃克·格里菲斯(DW Griffith)的电影上映。一个世纪后,它成为电影发展史上的里程碑,其地位无法撼动。汤姆·布鲁克(Tom Brook)为您报道。

《一个国家的诞生》:史上种族主义色彩最浓厚的电影?

《一个国家的诞生》( The Birth of a Nation )上映一个世纪后,依旧迷人,却也令人胆寒。它还是一样令人惊叹不已,成就辉煌却也令人反感。尽管开创了电影技术的革新,其中明目张胆的种族主义至今仍为人诟病。

D·W·格里菲斯创作了《一个国家的诞生》,他曾试图成为一名演员和剧作家,但他的天才之处在于电影制作。《一个国家的诞生》规模创历史新高,它描写了美国南北战争(Civil War,1861—1865)及后来重建时期(1865-1877)两个家族——分别代表着北方美利坚合众国和南方的美利坚联盟国——关系的史诗。该电影时长三个多小时,演员18000位,马匹3000只。至1922年,该影片观影人数总计达五百多万,成为史上第一部热门大片。

“这部影片票房大卖,作为一部主流电影,它名副其实,”艾伦·赖斯教授(Professor Alan Rice)表示。艾伦是中央兰开夏大学黑色大西洋研究所(IBAR UCLan)《一个国家的诞生》的研究专家,着手组织一系列关于该电影的研讨会。

该电影开创了在白宫拍摄电影的历史,但其突破之处还在于,“它是第一部全面的长篇叙事巨制,采用了多种电影制作的技巧,”赖斯称。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