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国家的诞生》:史上种族主义色彩最浓厚的电影?

作者:爱新闻 欧静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2-26 16:33:47

《一个国家的诞生》:史上种族主义色彩最浓厚的电影?

《一个国家的诞生》为好莱坞战争场景建立了模板——从《帝国反击战》到《魔戒》三部曲均可以看出。(时代制片商行)

该影片很好地采用了夜景拍摄、全景长镜头拍摄、蒙太奇剪辑和平行剪辑技术,并应用到大批群众演员参演的战争场景。据悉,现代电影——从《勇敢的心》到《魔戒》,很多经典战役均取材于《一个国家的诞生》的系列战争。

阿蒙德·怀特(Armond White)担任《国家评论》杂志的电影评委,他表示,“《一个国家的诞生》是一部积木电影。没有格里菲斯,就不会有更多的电影叙事方式。该影片向世界展示了电影的潜能。”

这部影片建立了现代好莱坞的叙事结构。

“这就是它,这部恢宏史诗成功的秘诀。两个家族因战争而结仇,而浪漫的爱情故事才是电影的中心。《泰坦尼克号》和大部分同类电影皆走了同样的路子,”保罗·麦克尤恩(Paul McEwan)称。保罗即将出版其在英国电影协会经典系列创作的电影方面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