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麦昆:时尚界的黑暗童话

作者:爱新闻 邓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5 10:51:12

亚历山大·麦昆:时尚界的黑暗童话

从战士公主到神秘生物,亚历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的作品充满了奇幻与死亡。林德赛·贝克(Lindsay Baker)带您回顾这个独树一帜的设计师的一生。

“对于我来说,生活是有它格林童话(Brothers Grimm fairytale)的一面的。”李·亚历山大·麦昆(Lee Alexander McQueen)曾经说道。从伦敦东区的士司机的儿子到全球承认的时尚之星,这位英国设计师的一生就是“白手起家”四字的写照。而最为为人所熟知的童话故事一样,他的人生另一面也充满了黑暗纷乱。2010年,他的自杀让这一黑暗面达到了顶峰。哥特式童话的确影响了这位时尚坏小子的创作视角,就如哥特文化影响德国格林兄弟一样。在十九世纪,格林兄弟出版了他们收集的民间童话合集。《灰姑娘》(Cinderella)、《长发公主》(Rapunzel)、《青蛙王子》(Frog Prince)、《白雪公主》(Snow White)和《汉赛尔和格雷特》(Hansel and Gretel)等童话便包含其中。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