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麦昆:时尚界的黑暗童话

作者:爱新闻 邓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3-25 10:51:12

剧作家詹姆斯·菲利普(James Phillips)赋予了他的剧作《麦昆》以灰姑娘式的主题。该剧步入“麦昆内心童话仙境……在那里,只要有一件衣服,小小的顽童可以变成一个勇士。”该剧围绕着一个潜入麦昆家的女孩展开,女孩想偷一件裙子但被麦昆当场抓到。“他从她身上看到了一些可以鼓舞他的东西。”菲利普说道。“他们两个开始在伦敦展开一场征程,从西区横跨东区。主题有关在在夜色下生存,创造和美是如何拯救或杀掉我们,以及这两者如何结合在一起的。”

亚历山大·麦昆:时尚界的黑暗童话

麦昆在其作品中融入“纷繁复杂的哥特式虚构小说”。图片来源:Anthea Simms

在一张麦昆的肖像照片中,他的脸一半在光线下,一半浸在黑暗中。凯瑟琳·斯普纳表示,这是“在自己的服装作品中用向丰富而复杂的哥特小说致敬,这是麦昆最爱的事情。”当然他是个复杂的,充满着故事的人。就像V&A的凯特·白求恩的点评那样:“尽管麦昆的美学是暗黑的,有时候甚至会反映道德,但他对死亡的态度是十分积极的。他有一次评论道,虽然死亡是悲伤而忧郁的,但它同时也是自然循环的一部分,为新生让路。”如今他的继承人莎拉·波顿(Sarah Burton)为他的时尚品牌掌舵,所以故事继续。2011年,莎拉甚至为威廉和凯特的皇室婚礼设计了新娘新郎的礼服。至少对于麦昆的品牌来说,这是一个童话式的结局。

亚历山大·麦昆:时尚界的黑暗童话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