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荷比三国全年纪念凡·高,有个小镇甚至变成了户外博物馆

作者:朱洁树 来源:艺术观
2015-04-22 10:54:12

法荷比三国全年纪念凡·高,有个小镇甚至变成了户外博物馆

位于法国小镇奥维尔的这片麦田留下了凡·高最后的足迹。 

通过海量的绘画、素描和书信,文森特·凡·高的37年生命历程清晰地呈现在世人面前。在他去世125周年之际,他所生活和工作过的三个国度:荷兰、比利时和法国将联合起来举办为期一年的系列纪念活动。 “我记得松丹特的每一条小径”

文森特·凡·高的根毋庸置疑在布拉邦特(Brabant)。艺术家出生并成长于这个荷兰南部最大的省。在布拉邦特乡间,大器晚成的文森特开始找到自己人生的目标——成为一个艺术家。

他出生于小镇松丹特(Zundert),13岁进城读书在蒂尔堡(Tilburg)上了第一节艺术课,28岁的凡·高在宗教生涯结束后选定了艺术的道路,他回到父母居住的小镇埃顿(Etten)磨炼技法,而在小镇纽南(Nuenen)他真正地成为了一个农民绘画家,创作出了早期的杰作《吃土豆的人》。

布拉邦特在凡·高的人生之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即便1885年永远地离开荷兰后,家乡的风土依然时时出现在他的笔端,进入他的梦中。“在病痛中,我再次看到松丹特家中的每一个房间,花园中的每一条小径。”1889年,他从法国阿尔寄给弟弟提奥的信中这样写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