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比孩子更善良吗?

作者:爱新闻 余妍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4-23 16:51:00

你比孩子更善良吗?

四年来,观众在每次表演时都会保持沉默,木讷地看着球静静落下。然后有一天,一个小女孩决定帮他把球放回桶里。她带动了其他的观众。自从那一天,有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帮忙捡球,而不是静坐不动。

斯坦豪斯说,小女孩帮忙捡球后,他们也一直没有改变过表演方式——至少没有刻意去改变过。“只是有一点微小的变化,虽然我们自己感觉不到,但观众可以感觉得到。”他说,“现在我们会期望他们这样做,所以他们往往也真的会这样做。”

很明显,儿童和成年人帮助他人的原因都非常复杂,目前还不能完全理解。

无论世界各地的剧院里会有什么神奇奏效的魔力,我们可以确定的是,孩子保持善良天性的时间非常短暂,只在他们学会数数之前。所以下次需要有人扮演老好人时,可以试试挑年龄最小的那个来当领头羊。 

你比孩子更善良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