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电视

《虎妈猫爸》5月3日开播在即赵薇佟大为教你学前教育6"大招"

《虎妈猫爸》5月3日开播在即赵薇佟大为教你学前教育6

第5招:捋得顺“教育理念”“教育最好保持高度一致性!”

在剧中针对兔妞的教育问题,一家人各抒己见、各持一词,虎妈要凡事争第一,猫爸只求女儿能过上快乐的童年,奶奶又要朝着小公主培养……各种教育理念一股脑涌向了才几岁的小孩子,这也让兔妞自此陷入无限错乱之中。实际上,这个情节设置,一方面提出了家长不应该说谎的问题,另一方面也摆出了中国教育一个值得反思的现状:家长们的各式教育理念的轮番轰炸,其实已经让孩子颇为迷茫而不知所措,剧中,每一个家长都有一个动物代号,而每一个动物代号也都代表了一种相对应的教育理念,然而面对这么多截然不同的教育理念,夹在其中的孩子究竟应该如何面对,值得家长反思。该剧导演姚晓峰谈到该剧的教育观时,就曾强调,家长们的教育一定要保持高度一致性,绝不能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孩子们是不能骗的,也很容易分裂。

第6招:找得准“起跑线” “原本只是一句教育广告?”

“不能输在起跑线上”,是现在很多家长们最为担心的事情,甚至深深影响、制约着望女成龙的虎妈,然而这条线到底是条什么线?据资料显示,“赢在起跑线”这句话,其实最初是上世纪90年代中期,教育机构为了举办早教班和兴趣班打出的一句商业广告,谁知却迅速戳中了家长的兴奋点,而近年来,也有很多教育专家开始质疑这句话,剧中虎妈猫爸为此就产生了很大的分歧,并引发了一场激烈的家庭风暴。因为代表精英教育的虎妈赵薇,向来坚信“孩子一定要赢在起跑线上”,而代表快乐教育的猫爸,却表示“输赢不重要,孩子的快乐童年才最重要”,至于谁的理念更正确,观众们还是在剧中跟随虎妈猫爸一起寻找答案吧。5月3日,东方卫视、天津卫视黄金档,你的人生,我的战争,且看赵薇佟大为如何为女儿的学前教育“支大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虎妈猫爸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