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票房:不再是男性观众说了算!

作者:爱新闻 黄淇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8 17:02:19

好莱坞票房:不再是男性观众说了算!

(图源:盖蒂图片社)

现在的大片制作者与以往大为不同。像《星球大战》(Star Wars)和漫威(Marvel)电影制片者,他们正努力寻求方法吸引更多女性观众。 汤姆·布鲁克(Tom Brook)为您报道。

最近到影院买电影票是否有留意周围变化?你是否注意到影院里的性别差距正在缩小?女性对票房的影响力正不断扩大。

截至本周,《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The Avengers: Age of Ultron)为北美周末票房助力1.91亿美元,摘取好莱坞影片首映周票房桂冠。不能忽视的是,该成绩的取得还得多亏男性青少年观影者的大力支持。但一场由女性主导的小革命也在悄然影响着票房。

这现象于今年第一季度尤为引起全美注意。当时《五十度灰》(Fifty Shades of Grey)、《灰姑娘》(Cinderella)和《分歧者2:绝地反击》(The Divergent Series: Insurgen)正上映,女性观众上座率达60%之多。

好莱坞票房:不再是男性观众说了算!

《五十度灰》在全球获利5.7亿美元,这很好地说明女性观众也是影片制作者的获利来源(图源:法新社/盖蒂图片社)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