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票房:不再是男性观众说了算!

作者:爱新闻 黄淇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8 17:02:19

打造的女性角色可能会给人以深刻的印象,但许多人认为,真正的进步还是得由电影届决策者决定。最终决定权不在导演或制片者手上,而在工作室高管手上,由他们来决定影片是否继续迎合女性口味。著名小品演员理查·哈里斯(Rachael Harris)近日在纽约翠贝卡电影节(Tribeca Film Festival)上为获奖女性制片者颁奖。他表示,好莱坞大部分男性工作室高管仍非常抗拒影片由女性执导。“电影界会开始涌现更多的女性高管,她们会证明女性也是有能力做好的,”哈里斯说。

女性高管的上任是否会直接导致出现更多迎合女性口味电影,这仍然是个未知数。但掌握《星球大战》特许经营权的卢卡斯电影公司(Lucasfilm)制片者凯瑟琳·肯尼迪(Kathleen Kenney)似乎颇具影响力。近日,在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阿纳海姆(Anaheim)举行的《星球大战》庆典活动上,她公开宣告,未来的新电影将会出现“许多出色的女性角色”。

事实上,已有迹可寻。在影片《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中已充斥女性影响力,像黛西﹒雷德利(Daisy Ridley)、格温多兰·克里斯蒂(Gwendoline Christie)以及奥斯卡奖得主露皮塔·尼永奥(Lupita Nyong’o)都在影片中扮演重要角色。另外,菲丽希缇·琼斯(Felicity Jones)将会担任《星球大战》首部外传电影之《罗格一号》(Rogue One)的主角。

看到这样的发展趋势和近期女性为票房所做的贡献,人们对女性的期待很高。德加拉伯迪安坚持认为:“这是一个新的领域。好莱坞终于发掘到了女性观众的影响力。”

这一切都日渐发生改变。现在要是那个工作室高管还忽略女性对电影院商业运作的影响力,工作室将落后于他人。商业的发展推动了当前的进步,而非一些理想化的推动力促进性别平等。但一切仍处于发展阶段。相比几年前,已经发生了巨大变化。当时好莱坞的统计系统根本不会把女性观众包括在内。

好莱坞票房:不再是男性观众说了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