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票房:不再是男性观众说了算!

作者:爱新闻 黄淇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8 17:02:19

现实因素

为什么之前美国电影业会怠慢女性观众呢?是性别歧视吗?“我认为部分原因是传统思维,它使我们更倾向于认为18岁—24岁的男性观众更能为票房助力,尤其是暑期档。” 德加拉伯迪安(Dergarabedian)说道。

但这一想法却被推翻了。他说:“数字是不会说谎的。一天下来,电影工作室都是非常现实的,都是现实主义者的代表。而且他们意识到,他们要想吸引更多的观影者,就必须得为具有影响力的人群创作更多喜闻乐见的内容,而这类人群就是女性观影者。”

今年早些时候,电影工作室都紧张起来了。因为许多针对年轻男性的电影都遭到阻力,包括《超能查派》(Chappie)、《木星上行》(Chappie)以及《卧底枪手》(The Gunman)。他们面临的一大挑战就是人们所关注的居家娱乐方式带来的竞争力。“不得不说许多居家电脑游戏和相关视频激发了年轻男性的观影兴趣,”马修·贝尔(Matthew Baer)坦诚道。他是阿诺·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主演的《玛姬》(Maggie)制片人。

像《星球大战》(Star Wars)、《复仇者联盟》(Avengers)这一系列流行的电影,虽在青年男性观影者中火热,但其票房成就还不高。“问题在于你如何改变年轻男性的立场,让他们真正去看这些电影而不是些恐怖片或特级大片?”贝尔(Baer)说。

但演员凯瑞·穆丽根则认为年男性观众品味广泛,已超出她的想像。至少她在《远离尘嚣》(Far From the Madding Crowd)的伦敦首映礼上的经历是这样。凯瑞·穆丽根是该片主演。

好莱坞票房:不再是男性观众说了算!

现在,电影界高管意识到,男性或许也会对以女性话题为关注点的电影,如《远离尘嚣》感兴趣。(图源:福克斯探照灯影业)

她说:“我在伦敦的首映礼上看到许多14岁到15岁的可爱男生,他们都已经看过了影片,并没有被影片牵着走或尖叫。即便你不是女性,也能欣赏文学经典。所以我认为,我们的观众常常被低估了。”

被视为女性娱乐影片的《冰雪奇缘》(Frozen)吸引了大量的观众,这成为了引人注目的佐证。该片是一部2013年的音乐动画片,讲述了一对姐妹公主的故事。该片上映时,可能只被当作是年轻女孩和她们母亲的娱乐电影。但电影下架前却深受广大观众厚爱,以全球12.74亿美元的票房成为影史票房榜第五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