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票房:不再是男性观众说了算!

作者:爱新闻 黄淇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8 17:02:19

“这些电影很好地说明了一点,女性对票房的贡献非常重要,”票房媒体分析师保罗·德加拉伯迪安(Paul Dergarabedian)说道。

人们也日渐意识到,女性观众正推动着整个电影界的发展,女性也能创作迎合女性市场或其他市场的影片。“瑞茜·威瑟斯彭(Reese Witherspoon)专注于为自己和他他人打造更多的女性角色。人口是具有开放性的,所以不单只是中年白人男性才能引发轰动。”英国知名演员麦克·辛(Michael Sheen)说道,他坚信女性正不断进步。

好莱坞票房:不再是男性观众说了算!

相机后的女性就像瑞茜·威瑟斯执导《涉足荒野》(Wild)一样,对正确认识女性观众的地位非常重要。(图源:Photos 12/Alamy图片库)

凯瑞·穆丽根(Carey Mulligan)对女性推动票房增长的能力并不感到惊讶,反倒认为电影工作室正慢慢利用女性的力量。她说:“好莱坞也正抓住了这一点。敢肯定的是,在过去的几年里,尤其是詹妮弗·劳伦斯(Jennifer Lawrence)出演的《饥饿游戏》(The Hunger Games)已证明:女性主导的电影亦能大获成功。《饥饿游戏》是最近十年里的其中一部大片。詹妮弗是片中的明星,吸引着很多观众。所以,我们敢肯定,该片会吸引大量观影者。这在于好莱坞是否能抓住这一点并为人们提供相应的题材。”

今年夏天将会有一批广受女性追捧的电影:喜剧《热力追踪》(Hot Pursuit)、《完美音调2》(Pitch Perfect 2)、《间谍》(Spy)以及神秘而浪漫的《纸镇》(Paper Tow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