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票房:不再是男性观众说了算!

作者:爱新闻 黄淇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18 17:02:19

女性影响力

最新的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全美观影者中,女性占据了51%。不过不仅仅是观影人数规模重要。“女性观影者越来越成为可靠的观众来源。” 德加拉伯迪安说道。他认为,女性不再是传统“女性电影”的观众,而是电影制作可选取的广泛题材。

因此,在电影系列中加入女性角色是意识形态战略的一部分,以尽可能迎合广大观众的口味,不单单只是男性观影者。《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中注入了新的女性元素——伊丽莎白·奥尔森(Elizabeth Olsen)饰演的猩红女巫(Scarlet Witch)。DC漫画公司(DC Comics)计划在2017年推出一部名叫《神奇女侠》(Wonder Woman)的影片,漫威漫画公司则会在2018年推出《惊奇队长》(Captain Marvel)都塑造属于自己影片的女性角色。

好莱坞票房:不再是男性观众说了算!

即便是超级英雄类影片,比如《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也越来越多地塑造女性角色,像伊丽莎·﹒奥尔森饰演的猩红女巫(图源:华特迪士尼图片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