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传统艺妓涉足国际商务

作者:爱新闻 李瑞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5-28 15:33:33
 日本传统艺妓涉足国际商务

富田( Tomitae)是一名舞妓(即学徒艺妓)

在祗园区富菊茶社(Ochaya Tomikiku)里,62岁的富森玲子(Reiko Tomimori)身穿珍珠灰色和服,向宾客深深鞠躬,然后领着他们来到二楼,让艺妓和舞妓(即学徒艺妓)招待他们。

富森女士看起来很传统,而随着越来越多外国游客的到访,她的茶社也在不断推陈出新。京都有30多家国际公司让艺妓招待客户,富森女士的外国客人们可能也是其中某家公司带过来的。

最近,富森女士又打破常规。她开始允许客人未经邀请或者没有熟客陪伴就上门,只要他们想找艺妓作陪。还有一些茶社也这样做。

“按照传统,我们这个行业只接待熟客。”富森女士说。但随着日本经济不景气,公司开源节流,本地招待业受到了影响。为了增加经济收入,富森开始接待外国客户。为此她创立了一家双语茶社,在国际商务中扮演了一个小小的角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