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为何会长出多余乳头?

作者:爱新闻 于冰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5 15:09:18

胚胎发育

其它的多余乳头种类,比如第三类:有乳晕和乳房组织,没有乳头。第七类:只有乳晕,没有乳头和乳房组织。第五类:出现一个乳头和乳晕。但脂肪组织替代了通常的胸部腺体组织。

最为常见的就是第六类:有一个多余的乳头,但却没有乳晕。具体来讲,这一情况称为“多乳头”。尽管卡雅瓦的理论已经过去100年时间了,但是,时至今日,医生和研究者们仍运用其分类方式。

为了了解多余乳头出现在人体上的方式、位置和原因,我们应该先了解正常乳头产生的位置。在精子进入卵子之后,两个细胞结合形成胚胎(受精八周之后,人体胚胎称作胎儿)。胚胎发育到第四周左右,外胚层(外胚层最后会发育成皮肤)的两条狭长细胞逐渐变厚。外胚层的这两条狭长细胞称作乳线或乳房线,它们从腋窝向下伸展到胸和胃处,一直到腹股沟旁边的大腿上方。经过几周、几个月的时间,狭长细胞变得更厚,变成乳脊。最后,部分乳脊留在胸部地区,接着发育成乳房和乳头,剩余的乳脊逐渐消失。

人类为何会长出多余乳头?

随着胎儿不断发育,发育成胸和乳头的乳脊通常会消失,但是也有例外。

然而,有时乳脊不会突然消失。当发生这一情况时,可能会产生一个多余的乳头,进而形成一个完整的乳房,抑或仅仅形成一个像第六类一样的乳头。大部分多余乳头位于如卡雅瓦所讲的第一类正常乳头下方,但是一项数据显示,多于13%的多余乳头长在正常乳头上方,如腋窝处。Norman A Grossl博士在《南方医学期刊》(Southern Medical Journal)中写道:“多余乳头长在正常乳头附近会在分娩之后引发人体不适,因为这个乳头也会和正常乳头一样分泌乳汁。”

人类对于多余乳头的认识要远远早于现代医学。早期希腊人有时把女神阿尔特弥斯描述成拥有多个乳房,腓尼基人称阿尔特弥斯为阿施塔特,信奉她的人认为,多余的乳房和乳头意味着强大的繁殖力。曾经有人认为,有多余乳头的男性比正常有两个乳头的男性生育能力更强。尽管现在人们认识到多余乳头与生育能力无关,但是知道19世纪,医学从业者一直坚信这一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