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为何会长出多余乳头?

作者:爱新闻 于冰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5 15:09:18

极端案例

尽管多余乳头和乳房自身非异常(除其数量不谈),但是一些研究表明,多余乳头和肾或尿路病变有关。何种物质会引发此种关联尚不清楚。可能是泌尿、肾脏和乳腺系统在胚胎发育期同时发育。然而,在总人口中患有泌尿或肾脏缺陷的比例在1%到2%之间,但是,这些人中大概有14.5%有多余乳头,比例可能还会更高,尽管此类的研究因其低样本大小而受到诟病。的确,其他一些研究人员称,两者之间的联系是谬误,他们认为医生没有必要仅仅因为患者具有多余乳头就有意检查其泌尿或肾脏疾病。

绝大多数长有第三个乳头的人并不为自己的身体而感到苦恼。很多人为了漂亮把多余乳头除掉。不过,历史上的一些报道提示了一些更为极端的事例。1827年的一起案例报道称,一位法国女人的左腿上长了一个完整的第三个乳房。她在生育之后,这个乳房开始泌乳。“她的孩子非常乐意从这个乳房喝奶,”Grossl写道。“她的一生中有五个孩子,都是靠她这三个乳房养育大的。”1980年的一个报道描述一个异位多余乳头为“完整、硕大、像女性乳房”,长在一个74岁男性的大腿后侧。他称之为“肥肿瘤”。这个乳房从未真正地干扰过他,他也拒绝将其移除。

人类为何会长出多余乳头?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