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的强奸

作者:爱新闻 余妍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7 13:45:09

格尔凡德的日记中的几个段落为我们讲述了事情的真相。其中一段发生在1945年4月25日,那时格尔凡德刚来柏林。他沿着史普利河(River Spree)骑自行车,这是他第一次骑车,迎面遇到了一群提着手提箱和包袱的德国妇女。

柏林的强奸

此时的德国已经支离破碎。他问她们要去哪里,为什么要离开家乡。“她们脸上惊恐万分,告诉我苏联红军的到达第一晚发生了什么。”他写道。

“他们插这里,”一位漂亮的德国女孩说道,掀起她的裙子,“一整晚。他们很老,有些身上脸上都是脓疱,他们都爬在我身上,有20几个人。”她突然大哭起来。

“他们在我面前强奸我的女儿,”她可怜的母亲补充道,“他们还可能再回来强奸她。”这种想法让每个人感到毛骨悚然。

“留在这里,”那个女孩突然向我扑来,“和我上床!你可以为所欲为,但只能是你!”

格尔凡德越是接近柏林,越是意识到,四年来,德国士兵在苏联犯下了性暴力等种种恐怖罪行。

“他走过很多村庄,纳粹到处杀人,甚至是小孩子,他见过不少强奸的证据。”他的儿子维达力( Vitaly)说。

柏林的强奸

格尔凡德去世后,维达力发现了父亲留下的日记

德国国防军(The Wehrmacht)本该是军纪良好的雅利安人(Aryans),不会与下等人发生性关系。

但这一禁令被忽略了,莫斯科高等经济学院(Higher School of Economics)历史学家奥列格·布德诺维奇(Oleg Budnitsky)称。实际上,纳粹指挥官很担心会染上性病,于是他们在被占领地区建立了一连串的军队妓院。

很难找到德国士兵强奸俄罗斯妇女的直接证据——很多受害者都没能存活——但在柏林德俄博物馆(German-Russian Museum),馆长乔治·摩尔(Jorg Morre)给我看了一张德国士兵战时个人相册里的照片。这张照片拍摄于克里米亚,画面中一具女尸橫呈于地。

他说:“她看起来像是被强奸而死,或是强奸后死亡的。她的裙子被掀起来,双手捂着脸。

“这张照片令人震惊。我们在博物馆里讨论是否应该公开这张照片——这是战争,这是在德国政策下发生在苏联的性暴力。我们展示战争。不是谈论战争,而是展示战争。”

红军前进到苏联媒体口中的“法西斯野兽领地”时,有宣传海报鼓励军队宣泄他们的愤怒:“士兵们:现在你站在德国的土地上。复仇的钟声已经敲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