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的强奸

作者:爱新闻 余妍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6-17 13:45:09

柏林的强奸

茵格博格说:“我想我会死。”

但是,强奸已经影响了整个柏林的妇女。茵格博格回忆道,15岁到55岁的女人被要求检查是否得了性病。“你得凭医学证明才能拿到饭票。我记得那时所有做这些证明的医生那里,等候室里整间都是女人。”

强奸规模有多大呢?最常引用的数据令人惊愕——柏林10万,德国200万。这个备受争议的数据是从幸存下来的不完全医疗记录里推算而出的。

国家档案馆的前身是一家兵工企业,在那里,马丁·列德汉德(Martin Luchterhand)给我看了一堆蓝纸板文件夹。这些文件里包括堕胎记录,上面写着1945年7月到8月纽科林(Neukolln)的堕胎记录(这只是柏林24个区的一个)——这些女子能完好无损地幸存下来也是个小小的奇迹。

根据《德国刑法典》第218条,堕胎是违法的。但列德汉德说:“在1945年,因为存在大规模强奸这样的特殊情况,也就允许为这些妇女开小窗了。”

 

柏林的强奸

柏林的强奸

1945年至1946年间,这个街区的办公室总共通过了995起堕胎请求。文件夹里包含了超过1000张脆弱的碎纸片,都是不同的颜色和大小。有一张纸片上笔迹尚显稚嫩,一个女孩证实她在自家客厅里、在父母面前被强奸。

我们可能永远也无法知晓强奸的真正规模。苏联军队法院等渠道仍对此避而不谈。俄罗斯议会最近通过了一条法律:任何诋毁俄罗斯在二战中贡献的人将面临罚款,并判处至多五年的有期徒刑。

莫斯科人文大学(University of Humanities)年轻的历史学家维拉·杜碧娜(Vera Dubina)表示,她一点都不知道强奸的事,直到一位学者带她到柏林。后来,她写了一篇关于这个话题的文章,但历经艰辛才得以发表。

“俄罗斯媒体的反应非常激烈。”她说,“人们只想听到我们在卫国战争中取得的光辉胜利,如今,正当的研究已经变得越来越难。”

柏林的强奸

柏林的强奸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