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音乐

《福建老家》词曲作者相聚栾凯田七合作唱响中华

2015-07-02 15:04:00

《福建老家》词曲作者相聚栾凯田七合作唱响中华

栾凯向田七介绍抒情音乐专辑《温暖》

71日讯,著名作曲家、音乐人、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教授,作曲教研室主任,研究生导师栾凯参访东方国韵文化艺术研究院,与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青年导演、艺术鬼才田七会见畅谈古典音乐,分享了田七作词,栾凯作曲,阎维文演唱的歌曲《福建老家》的创作历程和走遍福建歌曲MV的拍摄计划,在左青、阎维文、王未名老师的引荐下,词、曲作者首次相见。

栾凯是文化部第十四届文华奖文华音乐创作作曲奖得主,大型音乐舞蹈诗史《复兴之路》和第16届亚运会残亚会音乐主创。近年来为刘秉义、杨洪基、阎维文、宋祖英、廖昌永、戴玉强、莫华伦、韩红、谭晶、蔡国庆、韩磊、满文军、李玉刚、黄绮珊等歌手进行专辑、作品创作和制作。《福建老家》作曲风格博采众家之长,音域宽广流畅,感情纯朴真挚,洒脱中见细腻,此次阎维文、栾凯、田七强强联合联手打造《福建老家》被腾讯网友点赞是“艺术家的盛宴,音乐的盛典,应该上春节晚会唱”,更有新浪网友称“这首歌曲囊括福建最著名的文化遗迹和自然景观,应该作为福建省省歌”。

歌曲《福建老家》曲作者栾凯对田七作词中赋予热爱家乡之情表示感动,对八闽福地、政通人和的福建表示喜爱,对阎维文老师为歌曲创作的认真执着表示钦佩。田七邀请栾凯品鉴了家乡北苑御茶建瓯矮脚乌龙及政和白茶、红茶,讲述北苑御茶的历史和典故。栾凯为田七带来了自己创作的《钢枪玫瑰》、《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康定情缘》、《大华羽裳》《温暖》等音乐作品专辑并希望今后与田七加强合作,结合诗、书、画、印共同创作有特色的音乐作品、打造专场音乐会,唱响中华。(摄影:单兆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舒靓标签: 栾凯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