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姐妹与MH17的故事

作者:爱新闻 陈苾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5 10:51:16

两姐妹与MH17的故事

一年前,马航大型客机MH17在乌克兰东部被击落,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娜塔莉亚·安特拉瓦(Natalia Antelava)立即从现场发回报道。一次偶然的机会,让她与一位遇难者产生了联系,促使她开始寻找这位女士的姐姐。

助产士说她会在午餐时回来。到了下午3点,很明显,孩子等不了那么久了。芭布思·贝尔(Babs Baay)的宫缩和疼痛越来越强烈,她爬到自己位于布来达(Breda)荷兰城小公寓唯一的卧室里,躺在木地板上,一度想拨电话给曾说过要带她去生育中心的表亲,但她最终没有这么做。

“我不知道为什么。”两个月后她告诉我,当时我们坐在她的客厅里的一个白沙发上,房间里洒满了阳光。“我觉得是因为我唯一想让她陪伴我的人不会出现了。而她没人可以替代。”

芭布思说,她当时靠在床边,死死盯住面前的墙。墙上挂满了照片,都是那个人的——她的姐姐乔伊斯(Joyce)。

“她总能宽慰我,让我平静下来。”芭布思说,“乔伊斯就是我的全部——我的朋友,我的伙伴,我的家人。我们可以在一起聊各种事情,不管是工作、人际,还是情感、病痛。”

两姐妹与MH17的故事

乔伊斯·贝尔手腕上,丢失的手镯清晰可见

经过两小时的胀痛、挤压和呼吸,芭布思集中精力回忆她所读过或看过的一切生产知识。然后她端坐起来,俯下身接住孩子的头,温柔地扶正了她的肩膀,最后一推,女儿终于出生了。

助产士最终在约定时间赶来,在她长期的职业生涯里首次目睹了自行生产的案例,感到非常惊讶。

“就在一瞬间,几乎是本能,我把她拉出来,她看着我,眼睛又大又蓝,仿佛在对我说‘你好呀!’我非常骄傲,我想,‘你真听妈妈的话,真勇敢。’”芭布思回忆道,小约尔(Yoeki)现在正在她怀里打盹儿。

芭布思为什么没有向人求助?她自己并不知道。但她说,这次经历让她与约尔的联系变得更加紧密,而且不知怎么,她的姐姐乔伊斯也成为了其中一部分。

曾经,乔伊斯最应该是芭布思的生产助手。就在芭布思决定接受人工授精后,她告诉乔伊斯想要她在待产室陪着自己。“她经常各处飞,所以我告诉她,要记得空出些时间。”芭布思回忆道。

当时,乔伊斯刚被选中带领一群荷兰游客游览马来西亚——这是一次职业晋升的机会,也可以让去更多地方旅行,她本人对此非常高兴。她想在旅游团到达之前先前往马来西亚。于是,7月17日,她登上了马来西亚航空的飞机,也就是从阿姆斯特丹飞往吉隆坡的MH17航班。她原定在一个月内回来。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