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姐妹与MH17的故事

作者:爱新闻 陈苾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08-05 10:51:16

两姐妹与MH17的故事

2014年8月,一位当地女子看着MH17的失事点

其他人告诉卡蒂亚,他们厌倦了与记者讲话。有些人哭了。“好像光有战争还不够似的。”一名女子说道。一个叫玛丽娜(Marina)的人说,她只希望能为遇难者开一场追悼会。“我们必须保存他们的记忆。”她说道。

卡蒂亚向玛丽娜展示了乔伊斯带着手镯的照片,她听上去很激动,说自己的邻居戈尔雅(Galya)在花园里找到了一个手镯。去年,一个女人的遗体飞进了戈尔雅的西葫芦园,一年来她都一直避开那个花园。但今年春天,她终于走了进去,在耕地时发现了一个手镯。

玛丽娜带着卡蒂亚走进了邻居的房子,戈尔雅看着乔伊斯戴着厚实银手镯的照片,却说这跟她捡到的不一样。“我捡到的是白色的,镶着金边和细小的珠宝。或许你也能找到这这家人,我就能还给他们了?”她说。

感受到了卡蒂亚的失落,戈尔雅和玛丽娜都安慰她总有机会找到那个手镯的。“人们仍在不断寻找物品,我们把所有的东西都归还了。”玛丽娜说。

失事点附近的村民对事故后的洗劫言论仍然很敏感。最开始那几天的混乱中,我也曾亲眼目睹很多东西的消失。每一次我们到达失事点时,路边的物品堆都会变得越来越小。比如那些威士忌酒瓶,第三天就不见了。第五天,放在草坪上的印有“我爱阿姆斯特丹”的T恤也不见了。然而,还是有许多人,就像那位矿工一样,对找到的私人物品小心翼翼。

卡蒂亚给她见到的每一个人都展示了矿工的照片,最后发现他不是当地人,而是来自另一片地区的一个组织。我们会继续寻找他的消息,但去年,数千人在乌克兰东部的战争中死去,还与更多的人逃走了。卡蒂亚和其他人告诉我,他们也会继续寻找手镯。

芭布思仍在等待,等待着手镯的消息。而我们大家,也在等待,等待一个答案。

两姐妹与MH17的故事

 

两姐妹与MH17的故事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