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艺术

中华文化讲堂“箫声琴韵—领略中华古典音乐之美”在雅加达举办

中国日报网刘芳 2015-12-09 09:41:13

中华文化讲堂“箫声琴韵—领略中华古典音乐之美”在雅加达举办

王建欣教授和李凤云教授与印尼艺术家现场即兴合奏

中国日报网12月9日电(刘芳)127晚,在充满书香气息的哈比比•艾努恩基金会图书馆里,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艺术讲座吸引了近100名来自印尼政界、学界、文化艺术界以及各国驻印尼外交官们的热情。由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和印尼哈比比•艾努恩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箫声琴韵—领略中华古典音乐之美”讲座活动正在这里举行。来自中国的音乐艺术家王建欣、李凤云两位教授以其多年的研究成果和艺术实践,生动地向听众们讲述着中国的民族乐器—古琴、箫和埙的演奏方法和艺术特色。王建欣在讲授的过程中,即兴演奏了埙独奏《楚歌》,他的夫人李凤云现场演奏《广陵散》和《高山流水》等古琴名曲,两位教授还表演了琴埙合奏《南风歌》、琴箫合奏《暗香》和《梅花三弄》。印尼的音乐家也同台表演了传统的民族曲目。一曲曲音色古朴、旋律悠扬、意境深邃的乐曲,把听众带入了几千年前的遥远中国,也聆听到千岛之国的民族风情,一享民族传统音乐的独特魅力。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