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艺术

中华文化讲堂“箫声琴韵—领略中华古典音乐之美”走进印尼

中国日报网刘芳 2015-12-17 11:16:40

中华文化讲堂“箫声琴韵—领略中华古典音乐之美”走进印尼

12月7日,“中华文化讲堂之箫声琴韵—领略中华音乐之美”在雅加达前总统阿比比基金会图书馆举办

琵琶、箫与印度尼西亚传统乐器可扎比和苏玲(suling)即兴演奏出的旋律,融合成了一首和谐的乐章。12月7日,在雅加达前总统阿比比基金会图书馆举办的“中华文化讲堂之箫声琴韵—领略中华古典音乐之美”活动上,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为印尼政界、外交界、文化界近百名知名人士带来了一次难得的体验。

从古代中国人热爱音乐的传统到源自周代的八音分类法,从琴的由来和地位到琴由五弦变成七弦的传说,从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典故到嵇康与《广陵散》绝响的故事,中国古琴演奏家李凤云教授和箫琴演奏家、音乐理论家王建欣教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和现场演示,带领听众走进了中华古典音乐的世界,了解其文化,领略其魅力。现场演奏的埙独奏《楚歌》,古琴独奏《广陵散》和《流水》,琴埙合奏《南风歌》和琴箫合奏《梅花三弄》,为印尼民众呈现了一场展现中国文化的音乐盛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