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艺术

大型原创舞剧《仓央嘉措》:一位活佛身后的人性世界

大型原创舞剧《仓央嘉措》:一位活佛身后的人性世界

洁白的仙鹤:活佛仓央嘉措的内心世界

如何将对尘世的爱转化为对佛祖、对普世的爱?如何爱众人亦如爱自己的母亲?仓央嘉措在痛苦的自问中旋转、如白鹤一般张开两臂呼唤天上的神灵,然而没有人回答他。一切都需要靠他自己参透。

舞剧第三幕,在悠扬缓慢的扬琴声中,梦中的亲人们一一出现,排着长队,向仓央嘉措告别。他们深情地望着他,一步一回头。

仓央嘉措总是被人望着。他是活佛,藏民们满腔期待地望着他,怕他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活佛;他的上师望着他,希望他懂得佛祖的一片苦心;他的政敌也死死望着他,希望找到机会把他手中的权柄夺下。因为这个尊贵的身份,他们的目光囚禁了他从十五岁之后的全部时光。

排在队伍最后的是他的母亲。仓央嘉措想要上去拥抱她,然而母亲却将双手放在额前,向他一步一跪拜,一步一叩首,仓央嘉措内心的挣扎、母亲失去儿子的隐痛、以及两人身份从母子向“佛祖与平民”的剧烈转变在这时达到最高潮。看得人无不扼腕落泪。

仓央嘉措可以没有母亲和亲人,藏人却不能没有他。独舞中,饰演仓央嘉措的青年男子身着红色僧袍,在音乐中缓缓起舞,长长的僧袍是此生的束缚,也是对母亲、故乡剪不断的思念。但是他不能回头。

分享到6.79K
编辑: 富文佳标签: 仓央嘉措 《仓央嘉措》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