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

作者:爱新闻 郭雯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2 15:40:49

生活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

在大阪、阿姆斯特丹、悉尼、新加坡和斯德哥尔摩这五个城市,居民可以放心地在深夜步行回家,也可以随手放下无人看管的手提电脑,但安全并不意味着无趣。

大多数时候,人们都不愿把钱包或手提电脑单独留在咖啡馆里,但对居住在全世界最安全城市的人来说,这没什么顾虑。

对很多人而言,要想如在家般轻松自在,关键是要有安全感。因此,为了能够了解在极为安全的城市中居住的感觉,我们根据经济学人智库(The Economist Intelligence Unit)排出的世界上最为安全稳定的城市,选了其中一些居民进行探访。这个排名综合考虑了很多因素,包括人身安全、公共设施、卫生稳定情况和数字安全技术等。当地居民选出了该城市最宜居的地区,他们感到放松自在的因素——以及安全稳定的生活为何也能充满乐趣。

日本•大阪

和东京(被誉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一样,大阪也处处萦绕着安宁与平静的氛围。“从总体上来说,日本是一个很安全的宜居国家,安全到令人难以置信。”大阪本土英文杂志《关西纵览》杂志(Kansai Scene magazine)的创始人丹尼尔•李(Daniel Lee)17年前便从英国移居日本,他说:“这儿实在太安全了,到咖啡店点餐时,大阪人已经习惯把个人物品放在无人看管的桌子上。这情景在其他地方简直不可思议。”

生活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

大阪以商贸著称,因此人们的工作和通勤会持续到很晚。“即便是在深夜,商人们搭乘地铁时,主要站点也像白天一样拥挤。”山本芳慧(Yoshie Yamamoto)25年前从东京搬来大阪,经营着大阪最古老的能剧剧场,她说:“女士在夜晚独自搭乘地铁也是没问题的。”

在这种以工作为中心的城市文化下,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也变得亲切起来。李说:“大阪是生意人的城市,所以大阪人喜欢闲聊。随意走进一家小酒馆,你都会受到款待,仿佛你是他们一位好久不见的老友。你可能听不懂他们说的东西,但是你完全能感受到他们的氛围。”

生活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

如果你想融入大阪当地人的生活,山本推荐住在生野区(Ikuno Ward)或是阿倍野区(Abeno Ward),那里还留有传统长屋。她说:“这些房子当地人已经住了很多年,所以房价相对较低。如果能在这儿和邻居交朋友的话,你就能感受到大阪人真正的性格:热情洋溢,温暖人心,亲切友好。”

如果想体验更自然的生活方式,你还可以去大阪周边的“腹地小镇”看看,比如箕面市(Minoh)和北千里(Kita-Senri),坐火车就能到,很是方便。附近的神户(Kobe)和东京也是不错的选择。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