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

作者:爱新闻 郭雯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2 15:40:49

澳大利亚•悉尼

尽管悉尼是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其邻里文化却让居民们时刻具有安全感。理查德•格拉翰(Richard Graham)是悉尼本地人,经营着当地一家名叫“环绕旅行社”(My Detour)的旅游公司。他说:“悉尼的社区之间相互照应。如果有可疑人士出现,我们邻里互通,就知道该注意谁了。”

生活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

最近,悉尼采纳了一个城市建设计划,每年投资15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9800万元)建设人行道,以鼓励步行出行。维多利亚•莫克西(Victoria Moxey)是布宜诺斯艾利斯人,创办了悉尼旅行杂志《城市漫步》(Urban Walkabout),她认为这个计划有利于增强人们的安全感。

她说:“街道充满了城市气息:人们和朋友在咖啡店小憩,出门遛狗,或者只是四处漫步,都能感受到这种氛围。在悉尼,你越在街上走,越会觉得自己是它的一部分。”

为了深入体验悉尼的行走文化,旅行者经常选择住在波茨点假日酒店(Potts Point),往西三公里就是市中心,那里有艺术装饰的公寓楼,咖啡馆遍布,给人一种仿佛置身纽约的错觉。另一个好去处是萨里山(Surry Hills),位于市中心东南方向三公里处,有悉尼最棒的咖啡馆和餐厅,吸引了许多潮人、设计爱好者和美食家。

如果想要体验真实的澳大利亚海滨生活,可以去居民区为主的韦弗利(Waverley),或是方便冲浪的布朗特(Bronte),它们都位于城市东南方向八公里处。罗斯湾区(Rose Bay)是高级的海边度假区,位于市区东方七公里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