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

作者:爱新闻 郭雯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2 15:40:49

荷兰•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是荷兰的首都,人口不足百万。与榜单上的其他城市相比,阿姆斯特丹算是个小城市,这对城市居住环境的安全极为有利,也容易营造出令人放松的闲适氛围。

生活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

托尼•英特托瑟(Toni Hinterstoisser)是安达仕王子运河酒店(Andaz Amsterdam Prinsengracht)的总经理,三年前从纽约市搬来阿姆斯特丹。他说:“我在这儿特别有安全感。人们无拘无束,因此对所有事情都持轻松的态度,想要激怒谁可不是件容易事儿。”就算是对警察来说也是一样。据英特托瑟描述,阿姆斯特丹的警察彬彬有礼,但说话直奔主题。

生活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

阿姆斯特丹所有的居民区都很安全,但南部的德派普区(De Pijp)和老南城区(Oud-Zuid)要更气派一些。诺德区(Noord)等东部和北部的居民区也发展迅速。英特托瑟居住在老西区(Oud West),往东两公里就是市中心,离市里最大的花园冯德公园(Vondelpark)也很近。

生活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

只有一点需要注意:无论住哪儿,都别指望房子是水平的。英特托瑟说:“阿姆斯特丹几乎是一座水上城市,所以房子不会完全是水平笔直的。如果在卧室墙边放一个网球,它会自己迅速滑到房间另一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