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

作者:爱新闻 郭雯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2 15:40:49

瑞典•斯德哥尔摩

住在位于极北地区的斯德哥尔摩有很多优势,永不逝去的夏日就是其中之一。夏天,斯德哥尔摩有自然光,也有黑夜时点亮整个市中心的灯光,给公共区域带来安全感。凯特•T(Kat T)原是伦敦人,她开了一个著名的博客,名叫“英国妈妈在斯德哥尔摩”。她说:“我有两个儿子,安全问题对我来说越来越重要。斯德哥尔摩正适合孩子们居住。公园里有运动场,远离交通道路。市中心还有许多茂盛的绿地。”

生活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

斯德哥尔摩没有伦敦那种永不停歇的忙碌,凯特却发现,这种慢节奏的生活有时也是一种幸福。尽管城市很小,这儿依然“活力四射,先进发达”,她说,“瑞典人从很早的时候就开始接受新事物,尤其是新技术。瑞典引领着潮流。”

生活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

大多数人住在距中央商务区比较近的公寓里,但要是想探寻斯德哥尔摩更深层次的价值,就得再往西走两公里到国王岛(Kungsholmen)去。往南走三公里是索德马尔姆(Södermalm),那里有葡萄酒商店和前卫的艺术博物馆,充满时尚气息。最近,斯德哥尔摩重建了海滨区,水岸新城(Hammarby Sjöstad)有可供步行的林荫大道,其设计处处体现了生态保护理念,因而最受人们欢迎。

原文选自:BBC

生活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