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

作者:爱新闻 郭雯熙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2 15:40:49

新加坡

这个东南亚城市国家采取严厉的法律措施,因此有极为安全的环境。蕾妮塔•万杰•拉维(Rinita Vanjre Ravi)原是班加罗尔人,和别人共同创立了一个名叫Bon Appetour的网站,帮助外地人与当地人一起就餐。她觉得警察的高收入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加坡,警察的收入很好,这会让他们关心社会和人民的福利问题。”

生活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

新加坡的执法也很严厉。万杰•拉维发现新加坡人非常诚实。她说:“无论是在哪个餐馆,你都可以把包放在桌子上,然后去收银台点餐,丝毫不用担心包被拿走,因为人们都知道犯法很容易被抓。”

城市的和谐氛围还得益于稳定的政治环境,以及社会对宗教、种族主义玩笑的零容忍政策。

生活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

当然,住在这样一个人口稠密的地区,人们也会遇到一些麻烦。找到居住地后,最大的困难就是每日的通勤。新加坡本地人建议住所离工作地点越近越好。万杰•拉维推荐住在中峇鲁(Tiong Bahru),这里是时尚中心,遍布特色商店和时尚餐馆。高收入人群也可以选择欧南园(Outram Park)附近的达士敦山(Duxton Hill)公寓,这里位于市中心以西两公里,复原了殖民时期的建筑,还拥有世界各地的美食,因而享有盛名。

生活在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