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必看的十部影片

作者:爱新闻 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5 15:14:12

2016年必看的十部影片

《女巫》(The Witch)

《女巫》是一部惊悚题材的独立电影。此前,该片已在圣丹斯电影节的观影者中掀起了讨论热潮,人人都说它构思巧妙、风格独特、令人胆战心惊、毛骨悚然。十月份举办的伦敦电影节中,罗伯特•艾格斯(Robert Eggers)凭此片斩获最佳处女作奖。《女巫》是一个让人心惊肉跳的恐怖故事。17世纪30年代,某个清教徒家庭被驱逐出新英格兰,不得不在人迹罕至的荒野附近居住下来。邪恶的黑魔法似乎缠上了他们,这家父母对宗教的笃定也同样受到了威胁。在成为该片编剧兼导演前,艾格斯原本担任的是该片的美术指导。《女巫》一片风格奇异,画面所呈现的真实感绝不输于任何一部历史大片。(图片来源:Atlaspix/Alamy Stock Photo)

《女巫》将于二月份在美国上映,三月份在英国上映。

2016年必看的十部影片

《胡丽叶塔》(Julieta)

佩德罗•阿莫多瓦(Pedro Almodóvar)导演的上一部影片是2013年上映的《我超兴奋》(I’m So Excited),该片既令看客尴尬又显得无趣。所幸,他的新片(由他导演的第20部影片)令他得以重归“女性电影”领域。幸运的话,我们有望观看到与《回归》(Volver)和《关于我的母亲》(All About My Mother)一样饱含激情的喜剧片。在接受《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阿莫多瓦称,该片原名为《沉默》(Silencio),因为“那正是致使女主角碰巧霉运连连的主要原因”。但后来,为了避免和马丁•斯科塞斯(Martin Scorsese)的新片重名,他将其改为《胡丽叶塔》。艾玛•苏雷兹(Emma Suárez)和阿德丽安娜•尤加特(Adriana Ugarte)分别饰演老年和青年时期的女主。(图片来源:欲望无限公司(El Deseo))

《胡丽叶塔》将于三月在西班牙和法国上映,英国的上映时间为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