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必看的十部影片

作者:爱新闻 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15 15:14:12

2016年必看的十部影片

《高楼大厦》(High-Rise)

本•维特利(Ben Wheatley)的超现实主义黑色喜剧片以这样的一幕开场——汤姆•希德勒斯顿(Tom Hiddleston)在一幢高楼的阳台上烤着狗肉,影片就从此处开始变得愈发混沌骚乱。《高楼大厦》改编自J•G•巴拉德(JG Ballard)1975年创作的讽刺小说,故事发生在一座与世隔离的高楼里,有烟瘾的穷人住在底层,体面的富人住在高层,傲慢的建筑师(杰瑞米•艾恩斯 Jeremy Irons饰)则住在顶层。西耶娜•米勒(Sienna Miller)、卢克•伊万斯(Luke Evans)和伊丽莎白•莫斯(Elisabeth Moss)均参演了此片。对维特利而言,该片耗资庞大,不同往常,他此前拍摄的《罪恶之家》(Down Terrace)和《杀戮名单》(Kill List)都属于小成本制作。(图片来源:BFI / Film4)

《高楼大厦》在英国、法国和德国的上映时间分别为三月、四月和九月。

2016年必看的十部影片

《各有少年时》(Everybody Wants Some)

《少年时代》(Boyhood)是理查德•林克莱特(Richard Linklater)的代表作。该片拍摄历时近13年,讲述了一个德克萨斯州男孩高中毕业前的成长历程。理查德•林克莱特兼任该片的编剧和导演,《少年时代》充满温情、幽默风趣、内涵深刻,是他的最佳作品。《各有少年时》是《少年时代》的延续。林克莱特说:“故事恰好开始于《少年时代》的结束之处,这个男孩考入大学,有了新的室友,也遇见了心仪的女孩儿。”1993年时,林克莱特曾执导过《年少轻狂》(Dazed and Confused)。《各有少年时》以80年代为故事背景,其实也暗示了该片算是《年少轻狂》非官方意义上的续集。简而言之,《各有少年时》极富林克莱特的个人特色——每个人都不容错过。(图片来源:Splash News / Corbis)

《各有少年时》将于四月份在美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