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文化  >  音乐

中国专辑榜成立 音悦台CEO: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大唱片市场

中国专辑榜成立 音悦台CEO: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一大唱片市场

4月9日,音悦台在京召开战略发布会,宣布联合各大音乐平台成立中国专辑榜,做为和Billboard合作的进一步延伸,专辑榜的成立将填补中国的空白,和国际音乐市场接轨,促进中国音乐的良性竞争,把中国唱片市场推向繁荣。

我们知道,全球先进的音乐市场都有权威的专辑榜单,如美国的公关牌(Billboard),英国的UK榜,日本的公信榜(Oricon),韩国的GAON等等。一个权威的榜单有利于形成良性的竞争机制,促进音乐市场的发展和繁荣。

但是在中国,由于巨头割据,每一家音乐平台都有自己的榜单,每一家榜单都不采用别家的数据,导致没有一个公认的,权威的音乐榜单。音悦台创始人兼CEO张斗说:”这种割据的局面,不但造成了极大的内耗,伤害了用户体验,更不利于在市场上形成强有力的动力机制!我们欢迎任何平台加入专辑榜,共同建立一个公开、透明、公正的中国专辑榜”

“中国的专辑销量将突破一亿张,超越美国日本,成为全球第一大唱片市场”,张斗在发布会的发言让所有人惊讶不已。毕竟,目前中国的专辑销量只有三四百万张,如何实现这几十倍的增长呢?

“很简单”张斗解释到“现在的专辑消费已经发生了本质的变化,从内容消费,转向情感消费;从粉丝消费,转向了大众消费”

“我们拿日本来举例子,日本是第一大唱片市场,2015年专辑销售量超过1.2亿,而其中85%是粉丝购买。粉丝买专辑并不是为了听,而是为了支持偶像,日本的公信榜让粉丝有了相互比较和PK的欲望,很多粉丝一下子买几百张专辑,就是为了支持偶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富文佳标签: 音悦台 张斗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复兴号”“试跑”杭黄铁路 大雪节气前 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现美丽冰凌
哈里与梅根亮相都柏林街头接受民众欢迎 伊斯坦布尔遭炸弹袭击 至少11死36伤(图)

24小时新闻排行

新闻热搜榜

      24小时热评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