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部失落的经典,你还想再错过多久?

作者:爱新闻 景琬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08:50:19

这十部失落的经典,你还想再错过多久?

近日,出版界再次掀起了一阵复古风潮,本文作者露西·斯科尔斯(Lucy Scholes)就带你一起去发掘,看看有哪些失落的文学瑰宝等你去发现。

1、《回忆:从莫斯科到黑海》(Memories: From Moscow to the Black Sea,1928-1930) 作者:苔菲(Teffi )

这十部失落的经典,你还想再错过多久?

本书原著俄语,最近才由英国普希金出版社(Pushkin Press)与美国著名文学书系NYBR Classics联合翻译成英文(译者有:罗伯特与伊丽莎白·钱德勒、安妮·玛丽·杰克逊、伊丽娜·斯坦伯格)。作者苔菲(Teffi)曾是轰动俄罗斯文学界一时的讽刺作家,但在1919年被迫踏上逃亡之旅。该《回忆》便记载了她穿越俄罗斯、乌克兰、黑海,抵达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Istanbul)以及她在路上遇到的那些人、那些故事。不论是难民同伴转换口音的趣事,还是虐待狂上校对囚犯的种种酷刑,苔菲都细致入微地记录了下来,她用独特的笔触描画出那个时代的掠影。而在今天,恐怖主义仍未消失,读来或许也会引发我们的共鸣吧。

2、《玛丽》(Marie,1943) 作者:玛德莲娜·布多克斯(Madeleine Bourdouxhe)

这十部失落的经典,你还想再错过多久?

比利时的女作家布多克斯的第二部小说《玛丽》也是刚刚重新出版,这本书读来与20世纪早期最杰出的几位作家普罗斯特(Proust)、伍尔芙(Woolf)、简·里斯(Jean Rhys)、玛格丽特·杜拉斯(Marguerite Duras)的作品颇有相通之处。如果你爱读这几位作家的作品,那么本书也会让你心头一喜:书中对女性内心世界的探究无处不在——虽然还比较鲜为人知,相对于当时(20世纪30年代)的背景来说,却已十分超前。布多克斯对于女主人公——美丽机智,婚姻幸福的30岁妇女玛丽的生活并未过多介绍,反而着重于表现当她在蓝色海岸(the Côte d’Azur)邂逅了一位英俊的男子后充满变化的内心意识。(图片来源:Daunt Books, translated by Faith Evans)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