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部失落的经典,你还想再错过多久?

作者:爱新闻 景琬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08:50:19

9、《啰嗦女人:纽约客生涯点滴》(The Long-Winded Lady: Notes from the New Yorker,1969) 作者:梅芙·布伦南(Maeve Brennan)

这十部失落的经典,你还想再错过多久?

出生于爱尔兰的女作家梅芙·布伦南的短篇小说集《爱之泉水》(The Springs of Affection)最近刚由都柏林的Stinging Fly出版社重新印刷,所以我的第9条推荐还算适时。强烈建议读者朋友也去找《爱之泉水》来读读,不过我本人对布伦南的非小说类作品情有独钟。1954到1968年间,她为《纽约客》杂志的“城中话题”(Talk of the Town)栏目供稿,用的笔名就是传说中的“啰嗦女人”。布伦南对于曼哈顿生活的点滴描写,把游手好闲者的超然之气融入进了她亲身经历过的露宿街头的主题,想到她老年曾经潦倒失所,只好住在纽约客办公楼的女卫生间外,就感到阵阵辛酸。(图片来源:Counterpoint)

10. 《魔鬼都在这儿》(All the Devils Are Here,2002) 作者:大卫·西布鲁克(David Seabrook)

这十部失落的经典,你还想再错过多久?

最近我才通过播客Backlisted发现了这本书,如果你想发现更多遗落的瑰宝,真心建议大家去订阅这个播客。近年来,回忆性叙事非小说作品越来越流行,但西布鲁克领先潮流,写出了这部作品:肯特的海边小镇,道路上尸体遍布,令人毛骨悚然 。作者本人就像是文学世界的海滩流浪者,在事实、传闻和细微联系组成的脏水边苦苦挖掘。故事以弑父画家理查德·达德(Richard Dadd)开头,后续的故事据传是真的,并启发导演约瑟夫·罗西(Joseph Losey)拍出了1963年的电影《仆人》(The Servant)。(图片来源:Granta Books)

原文选自:BBC

译者:爱新闻 景琬婷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