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十部失落的经典,你还想再错过多久?

作者:爱新闻 景琬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8-25 08:50:19

3、《世界:我的荒野》(The World My Wilderness,1950) 作者:萝丝·麦考利(Rose Macaulay)

这十部失落的经典,你还想再错过多久?

二战期间,少女芭芭利(Barbary)曾混迹在普罗旺斯(Provence)的马基游击队(the Maquis)之中,性情狂野。1946年,17岁的她战后初到伦敦,发现自己与父亲、继母传统的生活方式格格不入,于是她终日游荡在伦敦圣保罗大教堂(St Paul’s)外的轰炸残骸之间。麦考利对这片地貌的描写就像施魔法一般撩人:荒野虽居城中,却阴沉神秘,自然的种种早已占领了乱石残瓦,令人毛骨悚然。尽管已经绝版,《世界:我的荒野》不仅仅是麦考利毕生众多作品的亮点,更是描写二战刚结束的那段时期的最优秀的小说之一。(图片来源:Collins)

4、《致我最爱的人》(To the One I Love the Best,1955) 作者:路德维格·贝梅尔曼斯(Ludwig Bemelmans)

这十部失落的经典,你还想再错过多久?

贝梅尔曼斯不光创作了引人入胜的“玛德琳”(Madeline)系列图书,还写出了这本回忆录(同样已绝版),记录下他与艾尔西·德·沃尔夫(Elsie de Wolfe),人称门德尔夫人(Lady Mendl)的友谊。德·沃尔夫是首位室内装饰设计师,也是文学史上最有意思的书中人物之一。贝梅尔曼斯在好莱坞与其相识:“遇见她时,她已经90岁高龄,不戴珠宝的话,她竟然只有90磅。(约40公斤)。” 书中,作者还带我们去到了凡尔赛(Versailles),因为二战后,德·沃尔夫曾把她特里安尼别墅(Villa Trianon)作为战争孤儿的临时居所。(图片来源:Viking Adult)

5、《绑匪》(The Blackmailer,1958) 作者:伊莎贝尔·科尔盖特(Isabel Colegate)

这十部失落的经典,你还想再错过多久?

科尔盖特最著名的小说莫过于《狩猎会》(The Shooting Party ,1980)了,它是一曲描述一战(the Great War)之前爱德华七世时期(Edwardian,1901~1910年)贵族们田园生活的绝唱。而她的第一部小说《绑匪》(现已在Valancourt Books上架)也同样值得一提。20世纪中期的伦敦文学可谓“浸在杜松子酒中”,这本书却带来了一股清流。把穆丽尔·斯帕克(Muriel Spark)那略显怪异的敏感与爱丽丝·默多克(Iris Murdoch)小说的环境描写手法结合起来,对于本书勒索交织爱情的诙谐故事,你或许能略知一二了。(图片来源:Valancourt Boo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