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20世纪最出色的英国首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7 16:22:51

 

谁是20世纪最出色的英国首相?

亨利∙坎贝尔∙班纳曼爵士

赫伯特∙亨利∙阿斯奎斯(1852–1928)

党派:自由党

在职时间:1908年-1916年

愿景:他想改善穷人的生活状况。他相信爱尔兰地区地方自治,相信维持法国和德国的平衡是维持欧洲和平最好的办法。

愿景的实现:他帮助穷人的志向得以实现,1909年通过的《人民预算》,可能比他预想的或者设想的完成地更好。该法案也促进了《议会法案》的形成,促成英国上议院的权利分离,致使靠地产利益获利的政府感到沮丧。如果没有第一次世界大战,他或许能在爱尔兰实现地方自治。

当选理由:控制了世袭贵族的权利。

落选理由:没能控制一战的公诉人。

总评分:3

戴维∙劳合∙乔治(1863–1945)

党派:自由党

在职时间:1916年-1921年

愿景:作为战时首相,他的愿望就是通过一个小型战时内阁,实现政府和经济的简单化、集中化。作为和平时期的一名首相,他想实现更好的教育、提供更好的住房以及更广泛的特许权,维持凡尔赛的长久和平。

愿景的实现:他坚持只要五人战时内阁,集中国家级规划,用新的想法实现新的军事领导。虽然经历战争,但他仍完成了三项重要的社会方案。1918年的《教育法案》规定14岁完成义务教育,发布了第一份学校证书(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的前身),并且在教育上投入了很多资金。1919年的《住房和城镇规划法案》启动关于房产的地方政权。1918年《人民代表法案》实现了21岁以上所有男性以及30岁以上的女性都具有选举权。

当选理由:通过法国的福熙元帅实现了统一战时联盟指挥。

落选理由:成为保守党派下的囚犯,自由党的分裂使他无法支持自己的党派。

总评分:3

安德鲁∙博纳∙尔劳(1858–1923)

党派:保守党

在职时间:1922年-1923年

愿景:战后,博纳∙尔劳说,英国需要“保守主义以应对这个广泛意义的世界”。他的意思是和平,从对外的承诺中解脱出来,回归到正常的政治轨道,战末的联盟,以及驻扎爱尔兰,这样就可以保证英国的北部也受英国的掌管。

愿景的实现:不久,迫于喉癌,他不得不辞职。他签订了爱尔兰条约,将爱尔兰分为理想国和六个县;为经济政策向保护主义的转变奠定了基础;警醒他的同胞,英国不再维持世界的秩序了;他没有成功劝阻法国通过侵略德国获得赔偿。

当选理由:将保守党派脱离战时的联盟政府。

落选理由:他的鲍尔温大臣迫使他接受了美国的贷款赔付条款。

总评分:1

谁是20世纪最出色的英国首相?

安德鲁∙博纳∙尔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