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20世纪最出色的英国首相?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7 16:22:51

斯坦利∙鲍德温(1867–1947)

党派:保守党

在职时间:1923年-1924年;1925年-1929年;1935年-1937年

愿景:确保工党代替自由党,并确保在实现这一目标的同时,尽可能不去伤害资本主义,在劳工运动中去除最后的阶级斗争的痕迹。

愿景的实现:这位保守党首相认为工党是一个合法的有权党派,甚至通过大罢工的方式将工党领导人带入已成立的政府机关。没有他的话,工党想要投票减少失业补贴——正如他们1931年做的那样,将成为笑谈。他将其变成了一个有组织的工党。

当选:1931年,将工党领导人拉姆齐∙麦克唐纳带入国家政府。

落选:他没能战胜希特勒、墨索里尼,没有再次严肃参战。

总评分:3

詹姆士∙拉姆齐∙麦克唐纳(1866–1937)

党派:工党

在职时间:1924年;1929年-1935年

愿景:他想创造一个独立的工党,该党派可以成为政府的可靠党派。他想让工党变成受人认可的党派,该党派在政府的作为是保守而受人尊敬的,这样统治阶级就不会再担心它。

愿景的实现:他失败的举措就在于没能领导工党走向他希望发展的方向,他离开了工党,转而领导了全是保守党的一个政府。就算在今天,他离世后的六十年,工党都没有原谅他。然而,他成功的举措就是工党的确总是满腹怨言地跟着他,在他还是领导人的时候,这确实证实了传统是值得被尊敬的。

当选理由:1924年召开会议,解决了德国赔款的问题。

落选理由:1931年背叛了工党。

总评分:1

内维尔∙张伯伦(1869–1940)

党派:保守党

在职时间:1937年-1940年

愿景:通过跟独裁者耐心的协商,尤其是跟希特勒协商,得以实现欧洲的和平。他的外交愿景更倾向于费边主义而不是保守化。他支持更好的国资公共交通建设、住房以及教育事业。

愿景的实现:他的主要目标,实现战争的转移完全失败。那个时刻——他最大胜利的时刻——与希特勒签订慕尼黑公约,回想起来就是一个灾难。他说,那时正是“全欧洲都在寻求和平的最好的解决方案的前奏时期”。但是,一些历史学家认为,他的策略给英国重新构造军队浪费了时间。他永远都没有机会,作为首相去做一些内政议程。

当选理由:1938年,与希特勒签订《慕尼黑公约》。

落选理由:1938年,与希特勒签订《慕尼黑公约》。

总评分:0

谁是20世纪最出色的英国首相?

内维尔∙张伯伦

温斯顿∙斯潘瑟∙丘吉尔(1874–1965)

党派:保守党

在职时间:1940年-1945年;1951年-1955年

愿景:他的战时政府,为了联合国家、调动一切资源赢得战争,倾尽全力争得美国的帮助。1951年到1955年在位期间,他巩固了跟美国的特殊关系,签订了裁减核武器协定。

愿景的实现:他赢得了战争。只是我们完全不能确定,没有他,结局是否也会一样。和平时期,他作为一名首相,政绩有些值得怀疑,虽然他在美国的名声以及艾森豪威尔总统等人对他的钦佩持续良久,建立起了一段他所希望的持久的双边关系,但他并没有做到他在裁军时说到的那么多事。

获选理由:他赢得了战争。

落选理由:他没能参加战后选举,部分原因是较弱的战术。

总评分:4

克莱门特·理查德·艾德礼(1883–1967)

党派:工党

任职时间:1945年至1951年

愿景:建设没有《贝弗里奇报告》(Beveridge Report)里五大问题:贫困、疾病、愚昧、肮脏和懒惰的福利国家。建设混合经济,将战时所依赖的行业,比如铁路业,国有化。

愿景的实现:1948年7月,克莱门特·理查德·艾德礼政府创造了他称之为“有史以来最全面的社会保障制度”。建立了英国国民医疗服务体系、国民保险制度以及国家扶助以解决贫困和疾病两大问题。制定了大型住房建设计划,通过了《教育法案》旨在解决愚昧和肮脏问题。尽管经济状况不令人满意,他还是创造了全面就业的机会,以此解决懒惰的问题。

入选理由:建设了福利国家,创立了国民医疗服务体系

落选理由:听从外交大臣内斯特·贝文的建议创造英国自己的核武库。

总评分: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