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书单:11月读的10本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9 15:33:26

迈克尔·查邦:《月光》

BBC书单:11月读的10本书

《月光》(Moonglow)

1989年,迈克尔·查邦(Michael Chabon)受他与临终祖父对话的影响,写了他的第十四本小说《月光》,像一条记忆的河流静静流淌着。 小说中,小男孩来到奥克兰和他的祖父做最后的道别,他的祖父身上有许多故事。祖父回忆了自己在南费城的童年遭遇,他如何被招募进战略服务办公室(OSS),跟踪纳粹火箭科学家沃纳·冯·布劳恩(Wernher van Braun),以及他是如何迷上他的妻子(他的妻子是个法国女人,饱受战时经历的困扰)的。在佛罗里达州的最后几年,他一手主导了美国“挑战者号”(Challenger)航空飞机爆炸,凭借自己的火箭技术建立了一个月亮大小的模型。

《月光》这部小说将整个二十世纪提炼成一个人的一生,是查邦最具情感力量的小说之一。

亚瑟·盖尔和芭芭拉·盖尔:《尤金·奥尼尔的生活》

BBC书单:11月读的10本书

《尤金·奥尼尔的生活》(By Women Possessed:A Life of Eugene O'Neill )

亚瑟·盖尔和芭芭拉·盖尔(Arthur and Barbara Gelb)夫妻在前两本小说中,塑造了神秘的尤金·奥尼尔形象。奥尼尔是美国著名剧作家,诺贝尔奖文学奖获得者,但是他家人的酗酒、吸毒 、贫困和精神错乱造成了他悲剧的命运。 这本小说的第三章以奥尼尔第三任妻子卡洛塔·蒙特里从未公布的日记为开端,重新评估了奥尼尔的母亲和他三个妻子对他造成的影响。奥尼尔的母亲艾拉沉浸在毒瘾之中,她告诉他,希望他从来没有出生过。母亲对奥尼尔的疏离,让奥尼尔无法原谅。他对母亲的爱与恨影响了他的事业以及他与凯瑟琳·詹金斯(Kathleen Jenkins)、小说作家艾格妮丝·伯顿(Agnes Boulton)和卡洛塔的婚姻。 1953年,奥尼尔去世,享年65岁。盖尔夫妇在小说中描述了他的妻子卡洛塔增加了《送冰的人来了》(The Iceman Cometh) 和《进入黑夜的漫长旅程》(Long Days Journey into Night)两部作品的印刷数量,以此来巩固他的传奇文坛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