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书单:11月读的10本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9 15:33:26

韦斯利·洛厄利:《他们不能杀死我们》

BBC书单:11月读的10本书

《他们不能杀死我们》(They Can't Kill Us All )

韦斯利·洛厄利(Wesley Lowery)是《华盛顿邮报》的员工,因报道警察引发的致命枪击案赢得了2016年普利策奖。2014年8月,他飞往密苏里州的弗格森,参与在迈克尔·布朗去世后引发的大规模抗议活动。两天后,弗格森警察逮捕了洛厄利。他拍摄到了一些粗暴场面,记者的被捕引发了媒体的谴责,最终弗格森警方将其释放。

在此之后的几年里,洛厄利报道了Black Lives Matter运动(源于美国非裔黑人社群的社群运动,旨在抗议针对黑人的暴力行为),以此来为被警察击毙的黑人们泰米尔·赖斯(Tamir Rice)、约翰·克劳福德(John Crawford)、沃特·斯科特(Walter Scott)、弗雷迪·格雷(Freddie Gray)、桑德拉·布兰德(Sandra Bland)、埃尔顿·斯特林(Alton Sterling)和菲兰多·卡斯蒂利亚(Philando Castile)发声。 《他们不能杀死我们》讲述了这些报道,描绘了美国面对的种族和正义问题,正如Black Lives Matter运动活跃份子布列塔尼·帕克奈特(Brittany Packnett)告诉奥巴马总统那样,我们有着激情,却很痛苦,生活不易,请停止杀害我们!

Vi Khi Nao:《流放的鱼》

BBC书单:11月读的10本书

《流放的鱼》(Fish in Exile)

Vi Khi Nao出生在越南,在她的小说中,融合了散文和诗歌,讲述了一对夫妇因两个孩子的离世而深感痛苦的经历。

丈夫埃托斯(Ethos)和他的妻子卡图利克(Catholic)之间的一段可悲的对话,凸显了他们在失去孩子两年后彼此渐行渐远的婚姻。埃托斯没法再担任高中校长的职务,因为他看到孩子就会想到自己的孩子,他觉得自己仿佛在流亡。面对妻子的疏远,他选择沉默,他说自己的心每天都在死一次。他的妻子和邻居有染,她已经无法再要孩子了。 小说里所有的生物和物体——海滩上的水母、大蒜、水族馆的鱼儿、雏菊、胶布都充满了意义,因为这对饱受磨难的夫妻最终慢慢回到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