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英语教育行业年度大会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8 07:16:31

2016英语教育行业年度大会圆满收官

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致欢迎辞。

中国日报网12月18日电 从九十四岁高龄的鲐背老人,到十一、二岁的贫困乡村学子;从厚德世范的学界泰斗,到锐意改革的业界先锋。交锋、震撼、感动、冲击、泪水……“不忘初心 坚守教育”2016英语教育行业年度大会带给现场嘉宾无数震撼人心的瞬间。

12月16日下午,由中国日报社主办、二十一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承办的“不忘初心 坚守教育”2016英语教育行业年度大会在中国日报社阳光大厅荣耀上演。大会上,教育高峰论坛、“希望工程•出彩讲堂”公益印象、“2016教育先锋人物”以及“2016中国英语教育产业价值榜”颁奖等环节精彩亮相。学界专家、行业先锋、中外名校校长等纹枰论道,解读与分析了国内重大外语教育政策与改革,洞悉与揭示了教育产业先机,讲述了各自的教育初心与梦想。

“2016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怀揣梦想的教育界同仁依然坚守杏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中国日报社副总编辑曲莹璞在欢迎辞中开宗明义,他表示,英语教育界在这一年中所取得的非凡成绩离不开各位教育界同仁对英语教育事业的全心付出,而未来我国英语教育的进步仍然有赖于各位的继续坚守。希望大家利用英语教育行业年度大会这个平台敞开心扉,畅谈教育的初心与梦想。

随后,94岁高龄的英语教育泰斗、北京外国语大学陈琳教授为大会致开幕辞。自谦为“外语老教书匠”的陈琳教授从1946年担任中学教师起至今,见证了我国外语教育整整70年的改革与发展历程。“几十年来,我国教育最根本的指导方针始终是‘德育为先’,近两年开始的新一轮教育改革所提出的新理念——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仍然在贯彻‘德育为先’的理念。”陈琳强调道,“希望我们今天进行的一切英语教学活动继续遵循‘德育为先’理念,切实助推青少年儿童的核心素养培养。”

今年,包括英语阅读在内的全民阅读活动继续在全国开展,持续影响着人们的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曾在两会上提出“把全民阅读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全国2200多所新教育实验学校不遗余力推广阅读的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央委员会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就“全民阅读”的主题进行了主旨发言。“我们生活在物质世界、社会世界和精神世界中,真正能够给我们带来幸福的也许是我们的精神世界。”朱永新说,“在这个世界里,你和伟大的前辈们、伟大的智者、几千年前的人在对话、交流。所以,其实幸福本来也是很简单的,当你读一本书的时候,当你真正走进一个精神世界的时候,实际上你的幸福就开始慢慢地生成。” 朱永新特别指出,每年我国出版有40万种新书,但很多父母、学生、老师不知道该阅读哪些书。“读什么书是阅读最重要的关键问题,因为读什么你就会成为什么。为孩子们挑选好书应该成为开启阅读之旅最为关键的事情。”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