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英语教育行业年度大会圆满收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18 07:16:31

2016英语教育行业年度大会圆满收官
 
论坛现场

公益足迹:凝聚力量 温暖乡村

在偏远的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涝洼乡希望小学,有一群可爱的孩子。一条蜿蜒曲折的山路连接他们与外面的世界,但是今年,他们第一次见到“洋外教”,看到全新的世界。

在本次大会中,“希望工程•出彩讲堂”教育公益视频带领现场观众走进滦平,感受教育公益的力量。2015年12月,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语教育传媒携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设立“希望工程•21世纪公益汇”专项公益基金,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开展教育公益行动。今年,该基金的首个教育公益项目“希望工程•出彩讲堂”4次走进国家级贫困县——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通过捐赠教学资源和善款,举办英语教师培训,组织公益支教等活动,为当地的乡村教育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现场,滦平县涝洼乡希望小学英语教师宋杰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教育初心与坚守。她说:“感激、感恩,让我们更有信心、有力量继续奋斗在农村教育一线。‘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只求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写出无愧我心的篇章,只愿带给孩子们走出大山、探索大千世界的憧憬和为之不懈努力的意愿。” 乡村教师们不畏困苦,数十年如一日扎根农村教育一线,正是他们对教育的无私奉献,才托举起一份深沉大爱和厚重期望!

与宋老师一起到会场的还有四名来自涝洼乡希望小学五年级的孩子们——杨子晴、张琦、刘司怡和刘思宇。她们现场演唱了英文歌曲Do Re Mi,洋溢着青春与活力,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以及感动的泪水。实际上,这些活泼、开朗的孩子其实需要更多的关爱。她们的父母均远离在外,无法陪伴她们的成长,而个子最小的杨子晴更是一名孤儿,与奶奶和大爷相依为命。尽管生活艰辛,但孩子们的脸上依然挂着自信而温暖的笑容。

为表彰今年积极参与公益活动的明师国际教育研究院和学科网,中国日报社联合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为两个机构颁发了爱心企业牌匾。此外,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广州小太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向滦平县35所完全小学现场捐赠了英语读物及学习用品。

主办方表示,教育为立国之本,公益教育意义深重。公益之路永无止境,公益火种的传播,需要更多爱心同行人,将公益之火越燃越旺,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能够加入“希望工程•出彩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