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横千年的情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7 15:04:32

乔治·维利尔斯写给詹姆士一世的情书,1623年8月29日

纵横千年的情书

“詹姆斯一世(James I)同时也是苏格兰国王詹姆斯六世,后来又兼任英格兰国王。他的性取向和男伴都是举国上下茶余饭后的八卦。”克拉克写道。1603年,詹姆斯从伊丽莎白女王一世手上接过了英格兰王位。“当时流传着一个广为人知的笑话:前任的伊丽莎白女王才是国王,现任的詹姆斯国王才是女王。”

1614年,莱斯特郡一位穷乡绅的儿子乔治·维利尔斯(George Villiers)在打猎时与国王初见。几个月后,他当上了皇室斟酒官。1615年,他被封为骑士,并被任命为侍寝官。1616年,他当上了维利耶子爵。1617年,他成为了白金汉伯爵。面对枢密院的强烈反对,詹姆斯宣布他“最爱的男人是乔治”。1623年,乔治在马德里为王子洽谈婚嫁事宜,写了这封信给詹姆斯。那时他已是白金汉公爵。

当时的一些作品也见证了詹姆斯和维利尔斯的恋情。1652年,爱德华·佩顿(Edward Peyton)在一本书中写道,国王将他的感情全然灌注到乔治·维利尔斯身上,随时都会将他扑倒强吻。

摘录:

“陛下,我不知道自己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给您写信,感觉自己已经走上了绝路。或许一切为时尚早,但我担心让您困扰太久。我爱您胜过爱自己,所以我要顺着自己意,把信写长一点。或许自相矛盾,但我依然恳求能得到你的祝福。您的犬马,Steen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