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色彩斑斓的职业

作者:Alexandra Reynolds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7 13:18:42

世界上最色彩斑斓的职业

尽管经历了数十年的战乱,有一群阿富汗的艺术家仍兢兢业业地工作,仔细地为色彩斑斓的赫拉特大清真寺制作和雕刻新的瓷砖。

一个充满活力的世界

在阿富汗,几个男人正在一间被烟熏得黑乎乎的房间里工作。他们就坐在用深灰石头做成的长椅上工作,身边放满了一个个装着浓稠的灰色颜料的桶。透过拱形天花板的天窗,一束束孤独的白光投射到成堆的粘土瓦片上,瓦片上还覆着一层细细的灰尘。从你所看到的景象看,那些男人的工作是单色调的。其实,他们从事的工作正是世界上最色彩斑斓的工作之一,那就是:为赫拉特的迦玛清真寺(大清真寺)制作瓷砖。

世界上最色彩斑斓的职业

赫拉特之珠

在繁忙的阿富汗城市中心有一个小公园,这座色彩斑斓的清真寺就坐落其中。当人们身处其中的时候,能够暂时远离周围街道上传来的摩托车的鸣喇叭声和商贩的叫卖声。

世界上最色彩斑斓的职业

大饱眼福

清真寺的外观由复杂的马赛克图案构成。虽然整体的效果仍然是令人叹为观止的,但是经历了英阿战争以来多年的损坏,需要增补许多的瓷砖。另外,近年来的扩建也需要为瓷砖设计一些新的图样。修复工作大部分都是由九个男人共同完成,他们就在清真寺外围的一个小工作坊里日复一日地辛苦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标签: